办好民生实事,“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2022年09月16日11:49

来源:大河网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目标追求,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民生稳,民心就稳,社会就稳。面对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国内经济发展承压,抓好民生工作就像是给人民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用真真切切的实绩、实实在在的变化,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始终在身边。

  “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需要常怀忧民之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服务群众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粗枝大叶,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常怀忧民之心,确保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实做细。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放在心上。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意,常与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与群众“掏心窝”交流,听真话、察真情,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真正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乐民之乐,忧民之忧,竭尽全力替百姓思、为百姓谋。

  “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需要常做利民之事。10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以药补医“顽疾”加速破解;10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亿人,累计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5501万人;10年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5900多万套,年均保障低保人员4000万人以上……一项项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的举措,顺应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做利民之事,全力以赴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托幼、住房、就业、养老、医疗等重点民生问题,以“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奋斗追求、“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推动好政策落地见效,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站在新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奋斗,把保障民生作为心中时刻惦记的“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落实落细民生工程,努力“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周银)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