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一以贯之”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

2022年09月1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奋斗是成就时间意义的根本所在。

  “一以贯之”奋斗,底气源于道路自信。坚定道路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开辟出的一条正确道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造福人民、实现梦想。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走好自己的路,我们不仅能够以奋斗为党的二十大增光添彩,更将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他号召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一个人要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绝壁凿清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再到青春之花绽放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无数共产党人用奋斗创造奇迹,亦将通过“一以贯之”奋斗不断成就新的辉煌。个人如此,国家民族同样如此。锚定宏伟蓝图与美好愿景团结奋斗,才会永续传承并谱写壮阔瑰丽的华章。

  “不停顿地走向一个目标,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伟大的新时代呼唤人们倾情奋斗。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期待中华民族的每一个“细胞”拼搏奋斗。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最耀眼的光芒和经得起检验的精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段宗科)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