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表率

2022年09月17日17:03

来源:大河网

  9月15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交流我省受表彰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无私无畏敢打硬仗,忠诚履职本领高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背后,是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凡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无畏的攻坚精神,有着高尚的职业操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他们中有的逆行而上,把铁的纪律挺在抗疫战场,深入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社区岗哨、保供一线,分秒必争督促推动解决问题,用精准监督筑牢防控堤坝;有的扎根高原19年,曾带着专案组辗转7000多公里,先后翻越7座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连续奋战3个月,最终查清14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事实,追回给群众的扶贫款;有的十余年坚守在审查调查一线,无私无畏、铁肩担当,同腐败问题作坚决斗争,查案就查个水落石出,办案就办个板上钉钉等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始终把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作为天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英勇奋战,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中立新功。

  牢记使命政治过硬,学习先进争当表率。打铁还须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反腐斗争的最前沿,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党性,在履职尽责中做表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当政治过硬的表率;自觉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守实事求是生命线,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善于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争当本领高强的表率;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纪执法,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争当纪法严明的表率;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干净纯洁,争当作风优良的表率。

  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对标对表奋发图强。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潮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对标先进、勇挑重担,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先进当做学习的标杆,把榜样当做追求的目标,忠于职守、冲锋在前、敢于监督、担当为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爱国)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