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抓落实才是硬道理

2022年09月20日12:58

来源:大河网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民生所向,就是抓落实的目标所至;人民所盼,就是抓落实的重心所在。抓落实是一切工作与实践一以贯之、始终坚持的理念与追求,只有把落实当成一种民本情怀,就没有什么越不过去的困难,就没有什么做不好的事情,就没有什么达不到的目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由此,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好大抓落实、善抓落实、真抓落实的基本功,汇聚起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时时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长效。

  以铁一般信仰,提升抓落实的政治站位。信仰是灯塔,将黑夜点亮;信仰是轮船,将希望引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提升抓落实的政治站位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自觉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明确第一责任、履行第一职责,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以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保证抓落实上的成效。要把人民当作最亲近的人,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想方设法解决人民诸如子女入学、就医就业、产业发展、政策保障等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

  以铁一般作风,锤炼抓落实的过硬本领。越是关键时刻、重要工作、艰巨任务,越是需要有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挺身而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吃透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政策,遇事不搞“大忽悠”,汇报不当“老好人”,做到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纪律不讲人情,提高战略思维和把握全局的能力。要把抓落实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循环往复、螺旋上升的过程,善于扭住关键问题抓落实、盯准难落实的问题抓落实、防住易反复的问题抓落实,真正在啃“硬骨头”、趟“深水区”中检验能力、担当使命。要集中力量、实现共同理想或者完成共同任务而联合或结合在一起,自觉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办,说做就快做,做就抓实抓好,确保工作抓一项成一项、实施一项见效一项。

  以铁一般担当,强化抓落实的份内责任。抓落实检验的是担当,需要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事业任重道远,责任重于泰山。美好的蓝图不是喊出来的,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抓在手上,将责任扛在肩上,以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责任担当,着力破解一批难点问题、解决一批突出困难、落实一批重大事项,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上下齐心协力、大抓落实的合力。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到问题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工作进展缓慢的地区和单位,认真研判形势,深入查找原因,解决人民最关切、工作最滞后等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瞄准靶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把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作为落脚点,把破解了什么难题、采取了什么举措、产生了什么效果作为衡量抓落实成效的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符合工作实际,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需要。

  以铁一般意志,坚定抓落实的奋斗意志。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也难在持之以恒,抓落实就是一种意志的较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坚定初心和勇毅使命,落实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中,突出重点、紧盯问题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弘扬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奋斗精神,以“工作不落实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的拼劲和韧劲,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开创乘势而上的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健全项目化、工程化推进机制,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和具体行动的能力。推行清单化、销号制抓落实机制,明确每项工作总体目标、节点指标和时限要求,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项项有结果。(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钦)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