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新时代“飞夺泸定桥”,致敬逆行英雄

2022年09月22日13:51

来源:大河网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英雄。“9·5”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英勇的救援队伍不顾生死深夜乘周转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如同当年红军,争分夺秒向被困群众挺进,展现了人民子弟兵不怕牺牲的血性,时代在变,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从未改变。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脊梁。向下看,急流滚滚、惊涛骇浪;向上看,以绳为桥,艰难前行。特警以自己的身体和长长的绳索搭建起了宝贵的“生命通道”,架起了“生命桥”。正所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时代不同,困难也会不同,但他们秉承和坚守的精神和信念却在一脉相承,为了人民的利益,再次挺起了坚强不屈的脊梁。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精神。“当年的那支队伍又回来了!”突如其来的地震,闻令而动的英雄,时代在变,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从未改变。勇气从何而来?当心中充满坚定信念,也就拥有了无所畏惧、不怕牺牲的勇气。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地震灾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段故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都得到了印证。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长征。在大渡河上颠簸15分钟,以搭绳攀爬的方式,艰难摸爬3个多小时,望着锈迹斑斑的绳索和咆哮的河水,英雄目光如炬,一步一步挪动,上演了真实的红军渡难关的故事,用鲜血书写了新一代的长征路。(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书杰)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