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豫”聚天下英才 “慧”毫创新精彩

2022年09月24日09:27

来源:大河网

  人才兴豫,大河奔腾。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9月24日开幕。大会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是河南着力打造的一张招才引智亮丽名片。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招才引智名片亮丽,照亮发展崭新征程。“豫”聚天下英才,“慧”毫创新精彩。

  河南发展呼唤天下英才,河南发展为人才提供机遇。河南发展美好,呼唤更多人才。河南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十年里,经济总量实现“四连跳”,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加高效、营商环境满意度显著提升、“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河南正处在蓬勃发展,全面崛起的黄金时期。越是发展黄金时期,越需要人才智力支撑,越需要创新动能蓬勃。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向天下人才发出英雄帖,河南是发展的沃土,创业的舞台,“豫”聚天下英才,是智慧、创新的双向奔赴,必然实现共赢。

  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助力人才创新智慧腾飞大会。秋高气爽,惠风和畅;群贤毕至,智慧闪光。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设计了开幕式、线上VR人才(项目)招聘洽谈会、高峰论坛、省实验室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省辖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省外招才引智等系列活动。组织近3300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人才招聘、项目推介对接,发布人才岗位需求26.2万个,有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现代农业、临床医学等105个专业类别,其中,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需求3.47万人,本科及其他人才需求22.73万人,涉及5G、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型材料等10多个领域。河南求贤若渴,岗位多多;事业蓬勃发展,呼唤大鹏展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一批以两院院士、海外院士为代表的国际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活动,进行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为河南发展建言献策,促动河南创新智慧澎湃,助力人才事业腾飞。

  欲穷千里展望上层楼,百舸争流人才奋勇竞自由。“十四五”期间,河南将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中西部创新高地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万家;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吗,打造黄河历史文化地标。广阔的天地,宏伟的事业,正是人才施展宏图大志,逐梦成真发展事业的大好时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河南发展海阔天高,天下英才智慧蓬勃竞显风流。

  仲秋时节,硕果飘香,智慧激荡;河南大地,丰收在望,人才激昂。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必能为天下英才打开一个崭新的河南事业天地,必然释放出促进河南恢弘发展磅礴力量。“河南号”巨轮在时代长河扬帆远行。(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