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豫”筑梧桐树 “智”待凤凰来

2022年09月24日14:15

来源:大河网

  2022年9月24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正式开幕。无论是现场的26个招聘专区、近3300家用人单位开展的线上VR人才(项目)招聘洽谈,以及由嵩山、神农种业等省实验室的线下专场招聘;还是大会官网平台征集发布的1.9万家用人单位26.2万个人才岗位需求。力气之大、用情之深、干货之多、诚意之满,无不证明了正处于创新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关键期的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呼唤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成就人才。

  上下同欲,同频共振。今年以来,河南多地也结合地方实际,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招才引智活动。郑州市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面向全球发布青年人才新政“大礼包”;洛阳市出台“1+22”一揽子人才引育政策,探索推行“河洛英才卡”,为高层次人才在洛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开封市出台“东京英才计划”,统筹实施人才集聚八大工程,持续优化提升高能级人才集聚平台。在全省率先成立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整合各部门职能和资源,为人才提供便捷精准高效服务;等等。也充分证明,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已成为全省上下的一致共识和热切期盼。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今日之河南,正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创新第一动力,聚集人才第一资源,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列为“十大战略”之首,举全省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高规格成立河南省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研究出台《关于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若干举措》等系列文件,重建重振省科学院,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重塑性改革事业单位,战略性重组国有企业,优化调整高校布局,嵩山、神农种业、黄河、龙门、中原关键金属、龙湖现代免疫、龙子湖新能源、中原食品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加快布局……满满的都是汇聚人才、支持创新的政策干货。今日之河南,一流创新平台、一流创新主体、一流创新团队、一流创新制度、一流创新生态,梧桐已栽就,只待凤凰来。

  得中原者得天下。我们有理由相信,选择河南必将开启人生新征程,步入事业发展快车道,在中原沃土实现换道领跑、弯道超车,成就个人梦想,一展人生抱负。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充满生机、充满自信、充满希望的河南,必将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历史答卷。(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刘永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