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凝聚全党意志绘就美好蓝图

2022年09月27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将肩负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优秀党代表的产生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结果。党中央高度重视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从认真组织推荐提名、逐级遴选比较择优,到严格进行组织考察、周密组织会议选举,选举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通过严格规范的程序步骤,确保选举出的代表符合中央规定的条件、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议事能力。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当选为二十大代表,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优秀党代表是大会圆满成功的决定因素。党代表的选举产生,是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基础。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代表的素质、能力、作风如何,直接影响议事决策质量,影响大会氛围,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二十大的重要性,决定了党代表应当是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优秀分子,他们在大会上履行神圣职责,能够凝聚全党的意志,承载人民的期望。

  明确历史方位是代表忠实履职的前提。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代表的选举产生蕴含着党和人民对未来的选择。“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历史连通未来,逻辑最有说服力、引导力。坚决贯彻“两个确立”,是全党在新征程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定盘星,是中华“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和强大引擎。在“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碰撞的背景下,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踏上新的赶考路,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更需要高度凝聚党的意志,更需要党的坚强领导,更需要党的核心掌舵指航。

  满怀豪情迎盛会,锚定复兴谋国策。“党代会时间”即将开启,我们充满喜悦,满怀信心,期待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绘就蓝图。(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张全林)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