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同心向党盼盛会 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2年09月28日15:59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296名代表名单正式公布,引来党内外干部群众广泛围观、高度评价。诚如网友所说,他们是从9600多万名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优秀分子,肩负着重托,承载着希望,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就是为了共圆我们每个人心中家国之梦。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确保代表质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确保了选出的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明显的工作成绩,并能如实反映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是一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的成功实践,在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中产生了良好效果,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基础。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向前推进。开好这次大会,人民群众期待已久、翘首以盼,各位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会期间,代表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多想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大会之后,代表们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在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带好头,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当选为二十大代表不仅是一项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让我们为代表们加油鼓劲,共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共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共同推动形成世界都来聆听中国心跳、探寻中国奥秘、模仿中国模式的新格局。(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吉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