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代”字当头,做好党员群众“代言人”

2022年09月28日16:24

来源:大河网

  近日,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2296名党代表将肩负着全体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是经过各级党组织严格的资格审查、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层层筛选出来的,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被社会高度关注。每一名代表都要时刻铭记光荣使命,全力发挥代表作用,时时处处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党员群众“代言人”。

  心怀“国之大者”,带头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奋力拼搏奉献,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在服务岗位上多一些钱素云,尽管年近60岁,却永葆激情,不知疲倦,心怀“国之大者”,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守工作一线。要在科技新兴领域多一些张黎明,为实现全国产化、产业化,坚定不移走好创新之路,带领团队日夜钻研,研发出应用于新能源车充电站多工位自动充电机器人,不断取得创新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产业工人的智慧。

  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与群众的亲密联系。党代表是民主选举产生,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党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每一名党代表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收集起来、带到会场,带着人民意愿行使代表权利,将群众疾苦反映上来,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不负信任与重托,答好时代“新考卷”。大会中,党代表要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监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务实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大会之后,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代表作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前方任重而道远,党代表肩负的使命更是责无旁贷。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发扬“钉钉子”精神,率先垂范、真抓实干,比其他人更多一些实干、多一份担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利国利民的事,全力以赴答好时代“新考卷”,真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