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送给共和国最好的生日礼物是岗位坚守

2022年09月30日08:09

来源:大河网

  伴随着时代的脚步和音符,国庆节款款向我们走来,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光辉节日。73年栉风沐雨,73年风雨兼程。共和国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与每一个劳动者的辛勤努力分不开,每一个劳动者都是共和国的功臣。今天当共和国生日来临的时候,依然有警察、环卫工人、公交司机、解放指战员等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要心怀敬意,对每一个节日岗位值守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节日值守是送给共和国最好的生日礼物,心怀敬意对疫情防控工作者道一声:谢谢!疫情中的岗位坚守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屈指算来,新冠疫情已经发生两年多,尽管人们采取了多种防疫措施,可新冠疫情依旧难以短时间内消除,给我们的防疫工作造成了难度。为了贯彻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疫总方针,医务工作者即便是节假日也不能离开,一方面,国庆佳节是人们外出旅游的旺季,人员流动大,聚集场所多,暗含着各种风险,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要对所有人员聚集的地方进行疫情防控,进行消毒、检测处理;另一方面,当下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成为社会常态,必须24小时岗位值守,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在这些医务工作者眼里,人民健康大于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他们的天职。是他们的忠于职守保障了人民健康,我们要心怀敬意,由衷地对国庆节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节日值守是送给共和国最好的生日礼物,心怀敬意对人民警察、公交司机、环卫工人道一声:谢谢!一个国家维持正常运转,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岗位坚守者。即便是节假日,他们也要在岗,也要付出。于警察来讲,节假日里他们要维护交通秩序,给人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条件,提供安全保障,维护社会治安;于公交司机来讲,越是节假日越是繁忙的时候,人们外出都要乘坐交通工具,他们必须将游客送达目的地;于环卫工人来讲,节假日要搬运垃圾,清扫马路,保持社区整洁,即便是节假日,他们也难得休息,维持着国家的正常运转,他们各尽所能为共和国添砖加瓦,值得我们尊敬。

  节日值守是送给共和国最好的生日礼物,心怀敬意对解放军指战员道一声:谢谢!对于解放军指战员来讲,越是节假日越是他们警惕性最高的时候。尤其国庆节,要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守护好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这是军人的光荣使命。有了解放军指战员的日夜守护,我们才会山河无恙,人民安康;有了他们的钢枪在手,我们才能安享太平……解放军指战员责任重于泰山,国庆岗位坚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容不得丝毫的马虎与懈怠,人民需要这样的忠诚卫士。走笔至此,笔者不由得想起了作家魏巍所写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如果说战争年代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人的话,那么今天的解放军指战员同样也是最可爱的人。当国庆佳节万家团圆一家人在一起吃着节日饭的时候;当你怀着愉悦的心情开着私家车畅游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当你在公园里尽情玩耍,在商场里尽情购物的时候,你应该由衷地谢谢那些解放军将士,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

  劳动创造世界,用汗水成就未来。岗位坚守者的奉献与无私,我们要铭记在心。致敬!国庆佳节中的每一个岗位坚守者。你们节日里的辛勤付出是送给共和国的最好礼物,祖国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红军)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