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敬仰英雄、学习英雄

2022年10月01日15:32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也传递了致敬英雄、崇尚英雄的鲜明导向。总书记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没有英雄的民族是悲哀的。英雄在民族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故事,即使那些生前不被待见,死后封神的人,最终被人民接受、被历史接纳就不枉此生。我们现在身处新时代,英雄并未远离,我们要把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化为行动的动力。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的事业是靠英雄模范、先进人物作为生力军和骨干来推进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同志发言时说:“我和我的同事们,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怨无悔。”真挚的话语,见证爱国情感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的赤子情怀。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学习英雄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学习英雄为国为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赤子之心,学习英雄面对国家人民危难时敢于挺身而出、冲锋陷阵的英勇奋斗精神,学习英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畏精神,要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不懈追求,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担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英雄的力量薪火相传,期盼“崇尚英雄”蔚为风尚,光荣永远传承,让英雄精神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陈觉)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