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浓浓“好评”爱国情,青年奋楫正当时

2022年10月05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延续,激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聚力量凝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迎风踏浪,功在不舍。十年来,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超15万公里的路网沟通南北、连接东西;中国高铁标准成为世界高铁标准;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度贸易额从2013年1.04万亿美元扩大至2021年1.8万亿美元……伟大成就属于过去,继往开来就在眼前。通过参与“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通过一篇篇充满理性和智慧的评论,诠释中国新青年浓浓爱国之情,壮大网上正能量,进而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在携手同心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时代青年当有“初出茅庐不怕虎”的勇气,也要有“勤学好问、踏实肯干”的态度。面对一线复杂工作环境,年轻人当依靠学习来应对本领恐慌、能力空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鉴往知来,砥砺前行。“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是立足全网参与、青年励志的特色,在好评中发现青年奋斗身影。以“好评”声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正能量在你我他的指尖流动、心中流淌,在“喜迎二十大”中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青年力量。

  勇闯难关,敢啃硬骨。今年以来,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克服超预期因素不利影响,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青年一代正在坚决扛起“担子”来,担苦、担难而无怨无悔,担重、担险而功在不舍,以“好评”为力量,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把“奋斗之我”融入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以“奋进之心”凝聚攻坚克难的勇毅力量,在“强国有我”的时代呐喊中昂首向前。

  好评继续,奋勇争先。青年向上,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在“好评中国”声声中,凝聚起蕴含在青年人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奋斗之我”融入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共同引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书写时代伟业,创造美好生活。(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苗瑞祥)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