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2296名代表,2296面旗帜!

2022年10月1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田间地头看秋粮收成、访社情民生;产业园里盯施工进度,抓工程质量……这一段时间,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特别忙,马不停蹄地走访调研,为出席党的二十大做准备。他说:“我要把太行山区农村的可喜变化和乡亲们的幸福生活带到大会上,向党中央汇报。”

  党的二十大,万众期盼、举世瞩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章规定和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中间,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代表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2296名代表,就是2296面旗帜。从抗疫先锋钟南山、英雄团长祁发宝、“燃灯校长”张桂梅、“太空授课女教师”王亚平,到“守望山村40余年”的刘桂珍、“赴汤蹈火为群众”的李胜利、“在生死边缘守护生命”的徐芙蓉,以及“乡亲不富誓不休”带领太行山区新乡段15万名群众同走富裕路的裴春亮。他们,都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都是以“勇立潮头”之姿践行时代使命、奋斗不息的“领跑人”。

  不忘初心,他们扎根于为民服务第一线;牢记使命,他们拼搏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不懈奋斗,他们投身于伟大复兴新征程。2296名代表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将在党的二十大上履行庄严神圣职责,开好历史性盛会,共同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激励全体党员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裴春亮说:“对乡亲们好就是对党忠诚。能不能让乡亲们满意,事儿上见!”从二十大代表身上,我们要看到新时代共产带人纯洁的政治本色和崇高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优异成绩,汇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