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22年10月11日08:46

来源:大河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上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定能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阔步前进。

  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团结奋斗精神,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基层谱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筑牢奋进新征程“主心骨”。作为党员干部,把思想与党中央靠齐,坚定党的领导,讲政治,保持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善于学习、敢于作为,自觉做党中央方针政策的学习者、执行者、宣讲者,将本职工作与上级部署对标对表,助力各项政策不偏不倚地在基层落地生根。不仅要胸怀“国之大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幸福奋斗作为工作的目标,要始终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清晰地知道自己的追求和奋斗目标,唯有和群众一条心、一路行才能走的长远和平稳。

  牢牢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奋进新征程“大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基础。党员干部要以服务好群众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团结群众,以团结一心干实事的干部精气神服务群众、感染群众、带动群众,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前面,成为群众的榜样。其次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深入细致地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意愿诉求,用心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人民群众解决一桩桩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共谋乡村发展建设,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业。

  密切团结基层党员干部,建强奋进新征程“主力军”。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注重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团结,也要重视干部与干部之间的团结。坚持在工作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以团结奋斗精神激发强大战斗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赢得更大光荣。要以服务好群众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团结群众,以团结一心干实事的精气神服务群众、感染群众、带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历史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