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好评”非凡十年,振奋中国向前非凡力量

2022年10月12日14:40

来源:河声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自4月28日启动以来燃爆网络,而随着经济社会各方面“十年答卷”出炉,更是掀起一波又一波如潮“好评”。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好的网络评论往往有着新颖的观点,独到的见解,切中肯綮的分析,丰满而扎实的论证,泛着智慧思想的光芒,让时易世变中最精华的闪光点直击人们的心魄。时代长河奔腾,中国发展精彩。天问一号成功发射,迈出了中国行星探测的第一步;拉林铁路通车,世界屋脊迈进“复兴号”时代;北京冬奥赛场,奋进包容的中国“范儿”赢得世界喝彩……观点为主脑,逻辑为骨架,材料为血肉,无数让网络“大流量”成为时代“大增量”、以新“声”态表达浓浓爱国情的网络评论,为人们深情讲述十年非凡路,全景展现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

  “好评中国”催生“好评”潮涌,聚焦精彩瞬间,浓缩新时代的成就和群众与日俱增的获得感。“好评”定格的画面、讲述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幸福画卷。通过篇篇“好评”,我们真切感知时代价值,以及万千气象背后的中国人、中国事。从“嫦娥”奔月到“祝融”探火,从“北斗”组网到“奋斗者”深潜,从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人们读懂非凡十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中凝聚奋勇前行的精神动能。有人说“好评中国”是网络评论的盛宴,其实它更是家国情怀的接力传递。

  “好评中国”让网络评论出圈,网络评论则让今日奋进的中国更“燃”。十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增长到3.51万元;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4.4万亿元增长到39.1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人们从“好评”中看见十年非凡成就,更振奋起坚定信心、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开辟发展新境界的精气神。一次网络评论大赛会结束,但“好评中国”不会散场,它正不断燃旺中华儿女奋斗不息好样子,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风雨无阻向前进。

  与时代共进,与家国同行。新时代奋进之旅呼唤我们迈出铿锵步伐,这盛世的帧帧画面期待越来越多“好评”。“好评”非凡十年,振奋中国向前非凡力量,让我们在点赞昂扬向上新时代精神之旅中昂扬斗志、奋进拼搏,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大河网河声网评员鲁延)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