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模范以“正”担当以“人”

2022年10月13日19:09

来源:大河网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与广大一线党员干部是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目标、执政兴邦、治国理政的主体。“山至高处人为峰,海到尽头天是岸”,以“人”为山峰之巅、以“正”为模范先锋,才能达到“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境界,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讲政治、显正气、负责任、高效率、守纪律,瞄准催人奋进的目标、追逐激荡人心的号角、迈步召唤前行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政以正方向正确,锤炼忠诚品格。子曰:“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现代管理学中“机关”既是处理日常工作的场所,更是行政组织的枢纽与核心,与原指“机械设备中承担启动和制动功能的关键性组件”内涵一脉相承。各级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正气浩然筑牢根基,聚力担当作为。提正气、勇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政治品格,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历久弥新的坚定信仰,是一代又一代革命斗士薪火相传、矢志奋斗的精神特质。模范机关是正气充盈的机关,是善做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机关,要正确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等的关系。弘扬正气、注重实干,齐心协力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正义感、责任感,以“敢打硬仗、会打大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无畏勇气和坚定信心,坚持原则不懈进取、直面矛盾积极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

  守正创新夯实阵地,赋能乡村振兴。夯实组织阵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机关党建与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促。拓宽宣教阵地。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宽宣教的广度、深度,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注重平常、落在经常,在充分动员广泛发动中统筹推进,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守好责任阵地。积极引导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提升素养、涵养情操,在锤炼能力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谋发展,当好“排头兵”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正身率下争先进位,汇聚民生民心。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要注重培育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业务标兵等各方面榜样和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强大正效应。“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做为民利民之事,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党的根基永固,让党的力量永存。

  气正风清行以致远,永葆清廉底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创建模范机关,需要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需要有清正廉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党员干部。通过“能上能下”培养选拔“好干部”,始终实事求是、心存敬畏,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敢于坚持原则,守住清廉底线。在解决关乎老百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多元化生活琐事中“沉浸式”融入、“全方位”历练,知群众冷暖、明发展大势,强化政治功能属性、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奏响担当作为的模范乐章。(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颖临)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