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二十大 看中原大地新变化之信阳篇丨出彩十年 美好生活看信阳

2022年10月18日08:18

来源:大河网

 

    10月8日,省委宣传部举行“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信阳专场,信阳市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市领导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阳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两个更好”答卷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并回答媒体提问。

  人言皆信,日升曰阳。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信阳,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坚定走好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发展路子,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过 2000亿元、300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7.2%。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成规模,成功打造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际家居产业小镇、物流产业集聚区,培育出绿色食品、绿色建造、时尚家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百千亿级产业集群,产业结构实现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一切为了人民的发展实绩,让 913万信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满。

  回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深入信阳视察指导,殷殷嘱托“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为信阳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美好蓝图、 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为实现“两个更好”不懈奋斗: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系统 实施“1335”工作布局……老区大地处处都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呈现出奋勇争先、拼搏出彩的壮丽图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实现 84.7 万贫困人口脱贫;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粮食产量连续14年稳定在110亿斤以上,占全省近10%、全国近1%;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7项指标多年位居全省第一,17个国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均值达标率为100%。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森林覆盖率达42.28%,高于全国、全省近20个百分点……十年奋进路,一张城市向强、百姓向富、环境向美的成绩单,折射出信阳老区强劲韧性与广阔的发展前景。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步履铿锵。巨大的成就、深刻的变革、长足的进步,信阳围绕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正全力推动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奋力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从建造花园城市,到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从建设幸福产业园,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高品质生活空间,从打造大别山精神高地到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信阳老区党委政府以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挑大梁”的使命感,不务虚功、积极作为,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实干的动力,赢得社会各界的互动,凝聚建设美好生活共同行动的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信阳人民将牢记嘱托,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乐兵)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