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办好人民的事 守住人民的心

2022年10月18日13:11

来源:大河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一句铿锵话语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发了现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在互联网上刷屏传播,许多网友直言这句话“戳中人心”。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启航,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6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数次腥风血雨中绝境重生,于攻坚克难中夺取新的胜利,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过上了全面小康生活,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百年征程启示我们: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无论时代如何演进、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都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面对内外部错综复杂环境,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严峻且尖锐的实际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只要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红色江山永固,长青就在守民心。经历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变,这个初心使命写在沙洲村的“半条被子”上,写在“打土豪、分田地”的标语上,写在实行“耕者有其田”,帮助穷苦人翻身得解放的日子里;写在“人民共和国”的名字上,写在“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征程上,写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里,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的祖国大地上,写在“共同富裕”的目标里!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具有鲜明优势和旺盛生命力的根本保证。百年党史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之所以守住了人民的心,正是因为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心里要始终装着人民,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靠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沿着中国道路阔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乐兵)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