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谨记“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感悟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8日13:56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同志17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新中国繁荣发展的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明显提升,这些具有历史性突破和里程碑意义的成就,不仅全国各族人民有目共睹、深有体会,而且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这样意义非凡的伟大变革和巨大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奋斗,值得我们每个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指引强劲有力,成效卓著,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都应该牢牢把握并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这一重要思想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也为华夏儿女奋勇拼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更为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更多科学、高端的思想和方法。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要论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当前,中国式现代化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对稳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美丽中国建设、平安中国建设等方面都起到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是,不可否认,世界上的现代化建设没有什么一劳永逸的妙招绝技,必须紧随时代潮流,不断开拓创新,以崭新的现代化技术和成就迎接勇毅前行道路上的新挑战、破解新问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自我革命对我们的国泰民安和繁荣发展有着非同一般的重要意义,毕竟,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推行的伟大自我革命是立足于利民为民、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才能更加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戴,真正起到引领社会伟大变革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伟大变革行稳致远,利国利民。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毫无疑问,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如果不能把握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就无法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放眼世界,无论是过去还是当下,因为团结出现问题而导致的严重后果数不胜数,这足以证明,唯有团结方能奋斗出令人满意的崭新局面。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上下更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认真学习贯彻和感悟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通过团结奋斗共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范军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