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二十大 看中原大地新变化之漯河篇丨非凡十年看漯河 沙澧大地换新颜

2022年10月19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十年砥砺前行,十年春华秋实。过去的十年,于奋进中的漯河而言,是不平凡的辉煌十年,这十年是发展与民生和谐共振的十年,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攀升的十年。“数”里阅读最直观,2021年漯河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721亿元,是2012年的2.1倍;人均生产总值达到72560元,是2012年的2.3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4.5亿元,是2012年的2.8倍。漯河成功进入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全国百强,成为四次获得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的省辖市。漯河的非凡十年,激荡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歌。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十年答卷,亮丽不凡!看数据,漯河综合实力大幅攀升,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前列;看产业,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化食品名城;看创新,中原食品实验室挂牌运行,全链条科研转化体系正形成;看城市,做实城市“里子工程”“避险工程”;看民生,居民幸福感连续3年全省第一;看党建,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短短10年,3600多个昼夜,漯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激活敢为人先、开放超前的优秀基因,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亮丽答卷。这答卷中每一项成就都是一座丰碑,印刻着漯河开拓进取的足迹。

  这十年,漯河人体验着“安居乐业在漯河”的获得感,也体会到“活力漯河”持续升级所带来的幸福感。十年来,漯河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了。幸福渠生态水系、沙澧河二期沙河段全线开园迎宾,建成中心城区生态水系100公里、休闲健身乐道340公里,市民出门就来到4A级沙澧河风景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推动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通过雨污分流工程、打通断头路、生态水系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功能,“水”“绿”两大城市底色越擦越亮。漯河好人层出不穷,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推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在群众中蔚然成风,为新时代加快大美漯河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十年弹指一挥间,发展的命题日新月异。过去,我们用奋斗书写风采;现在,我们正用勤劳注解漯河精彩;未来,我们必将用双手创造漯河辉煌。中原更出彩,漯河添浓彩。我们在为非凡成就点赞喝彩的同时,更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我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争做让漯河更加出彩的参与者、实践者,只要每个人向前迈出出彩一小步,出彩漯河就能向前迈出一大步。我们坚信,风生水起的沙澧大地,必将不负奋斗好时光,书写出更为壮丽的下一个“非凡十年”!(大河网河声评论员王学明)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