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团结奋斗谋复兴,风雨无阻向前行

2022年10月24日15:08

来源:大河网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

  回望来路,我们党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那刻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勇于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让世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展望前路,我们党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用团结奋斗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越是接近实现目标、越会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高举团结奋斗的旗帜风雨无阻向前行。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团结奋斗谋复兴,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爱国)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