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心学习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凡事用心,则无难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更需要用心学习、用心领会、用心把握、用心实践,时时用心,则心志愈坚,处处用心,则心得无穷。

  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是拥护核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使全党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在不断加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下,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胜利。

  要以百姓心为心,守好人民的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来自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民心向背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所在,所以,打天下、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方设法壮大人民群众利益、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人民利益、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释放发展红利造福于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倾听群众声音,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心心相通,用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明确中心任务,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需要中华儿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们来自各行各业,都要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细化贯彻落实举措,紧盯目标、扭住载体,保持历史耐心,增强历史主动,一心一意地听党话,一步一个脚印地跟党走,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最终一定能赢得新时代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大河网河声评论员蔡相龙)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