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27日10:47

来源:大河网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铿锵话语,引发强烈共鸣,唤起奋斗激情。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目前,正值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以优良作风,崇尚实干、求真务实,确保党始终成为人民衷心拥护和信赖的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绷紧思想之“弦”,筑牢作风之“基”。优良的作风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党同志要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的征途上,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筑牢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内容学实、内涵悟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扛牢肩上之“责”,塑造作风之“魂”。新征程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多方面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就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在新时代把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责任扛在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中,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共产党人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锤炼过硬本领,扛起时代重任。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深刻领会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切入点,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铆足行动之“劲”,砥砺作风之“实”。作风好不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要拿实绩检验、拿口碑说话。党员干部要改进作风,就必须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的工作劲头。用好的作风,树好的形象,创好的业绩。要有真作为,脚踏实地干事,勤勤恳恳为民,面对棘手难办事,出真招、下真功,真干事、干真事。要有实本领,练好内功,修好外功,以扎扎实实的作风、老老实实的态度、切切实实的行动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牢记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和价值所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严实作风和奋进姿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竭尽全力把党代会制定的“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爱国)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