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怀念抗美援朝英雄 开启光荣梦想远征

2022年10月28日09:19

来源:大河网

  1951年,党中央决定将两水洞战斗的1950年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72年前,百万英雄儿女跨过鸭绿江,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在光荣和梦想启程之际,我们一定要铭记英雄、汲取力量,传承精神、奋勇向前。

  英雄是历史灯塔,精神是民族脊梁。抗美援朝战争是立国之战,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这一战197653名烈士为祖国、为人民献出生命,站成历史灯塔,谱写英雄篇章。今天,这盛世如你所愿。我们深切怀念英雄,传承英雄精神,以此照亮新时代新征程。遥想敌强我弱的当年,我们的英雄面对敌人的坦克、战机、榴弹炮义无反顾、勇猛冲锋,战胜严寒、饥饿。他们吃的是“一把炒面加一把雪”,迎着漫天倾泻的“炮弹雨”,硬是把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到谈判桌前。上甘岭的激烈、长津湖的悲壮、空中拼刺刀的壮烈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畏艰险的钢铁意志,这是中华民族永远的宝贵精神财富。

  历史赓续前行,国家繁荣富强。今天,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用奋斗开启。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前所未有地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人类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中国人担负的使命更加艰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会有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但是,我们有英雄灯塔的温暖光亮,我们有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力量,我们必将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缅怀先烈颂英雄,奋斗有我勇前行。日期因纪念而有独特的意义,时光因奋斗而别样精彩。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缅怀的不仅是先烈的事迹,更是他们的精神和品质;今天,我们歌颂英雄,歌颂的不仅是他们的功勋,更是他们的信念与情怀。从先烈事迹当中,我们汲取奋斗的滋养;从英雄信念里面,我们得到拼搏的启迪。做一个时代的奋斗者,做一个为国家、为人民拼搏进取的英雄,我们必须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把智慧与汗水蝶变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份份正能量。

  不忘艰难岁月,铭记英雄伟业,传承奋斗前行,争做时代英雄。奋斗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都是新征程路上的奋进者!(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殷建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