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最是民心重千钧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年11月01日13:24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份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的纲领性文献,是举旗定向的伟大政治宣言,彰显了党的核心伟力。所有昂扬向上的时代,无不贯穿着坚韧的“精神骨骼”,谱写着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的精神诗篇。广大青年干部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攻克一个个新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托起群众稳稳幸福,不负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进行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摆在我们党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心民心同频共振。“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民生连民心,民心系国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体现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彰显着心系百姓、念兹在兹的真挚情怀,充分体现着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旨归。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交出了一份份温暖的民生答卷,推动着一桩桩民生实事稳步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党心”与“民心”贴得更紧。

  青春之光点亮民生。“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的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根基层,为民服务,以饱满的热情,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以积极主动、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解民难、纾民困,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兢兢业业做出成绩、干出成效,以青春之光点亮民生。(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曹峰)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