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二十大 看中原大地新变化之周口篇丨非凡十年的周口出彩答卷

2022年11月06日06:18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十年,3600多个日夜,周口大地的巨变与跨越,激荡着深沉的历史回音,彰显着磅礴的时代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周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十年;是周口牢记领袖嘱托,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十年;是周口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的十年。三川大地硕果累累,沙颍两岸生机无限,广大干部士气高昂,全市上下意气风发,踏上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新征程。

  十年弹指一挥间,1259万周口儿女,用智慧和汗水,在广袤的三川大地上,织就了一幅生机勃勃、绚丽多彩的锦绣画卷。生产总值跨越2000亿元、3000亿元台阶,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2022年,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61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405家,同比增长68.7%。2022年4月19日,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十年来,全市航运企业发展到20余家、货运船舶2192艘、从业人员2万多人,周口港发展成为全省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综合港口,货物吞吐量由2012年的415万吨跃升至2021年的2915万吨,增长了6倍多。今年前三季度,货物吞吐量已达2504万吨,同比增长21.4%,占全省总量近八成。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周口的主导产业,有近1500家纺织服装企业,年产纱锭500余万锭、各类服装近7亿件,初步形成了集研发、纺纱、织布、染整、面料、服装、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实现了“一朵棉花进,一套成衣出”。一组组亮眼的数字,记录了千万人民加快建设现代化周口的辉煌印迹,彰显了建设“临港新城、开放前沿,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信心与决心。

  新芽岁岁破枝、枝干年年伸展。十年的接续奋斗,开启了崭新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今天走向未来。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奋进姿态。周口将一以贯之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吴继峰)

  鸣谢:周口日报、周口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