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乘风破浪”行万里 不负好韶华

2022年11月07日15:36

来源:大河网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班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力军”,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把稳信念之“舵”,瞄定“初心永不改”的“青春航向”。百年前,革命先驱们怀揣着为国为民的远大理想,在“黑夜”中摸索前行,苦苦探寻救亡图存之路,从走向绞刑架的李大钊发出“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的坚贞誓言,到刑场挥墨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无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不惧艰险,用理想信念点亮民族复兴的希望,为“黑夜”中的中国找寻了一盏“明灯”。青年干部要补充“思想之氧”、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在思想淬炼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时代的潮流中“定向起航”。

  扬起为民之“帆”,对准“枝叶总关情”的“青春航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在成立之初,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把自己当成群众的“娘家人”,与群众站在“一条线”,将群众的事情系于心、扛于肩,在面对“民之所忧”时要捧出“解忧茶”,在面对“民之所急”时要下好“及时雨”,当好“急难愁盼”事的“解铃人”,始终把为人民谋福作为奋斗目标,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在时代的潮流中“阔步起航”。

  荡起实干“桨”,明确“奋斗正当时”的“青春航道”。唯有奋斗,方能致远。从1921年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出发,到如今傲立在世界中的巨轮行稳致远,一代代先辈步履铿锵、勇毅笃行,新一代的青年干部更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大风大浪里“行进”,在吃苦中磨砺意志,在干中学,在扎根土壤里“生长”、壮筋骨,把心和劲拧成“一股绳”,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复兴的“大我”之中,心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行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恒心扛起使命,在时代的潮流中“破浪起航”。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让我们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昂首阔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钟逸)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