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坚定前行

2022年11月07日15:37

来源:大河网

  梦想不是空想,是历史沉淀的升华,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发展的总结提炼,是历经艰苦探索不断夺取胜利而形成的“中国梦”,激励着亿万人民踏上实现梦想的新征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为党为国、为人民、为事业不畏艰辛,执着筑梦、追梦、圆梦,坚定敢于筑梦的信心、锤炼勇于追梦的底气、激发勤于圆梦的毅力,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用亿万人民智慧与力量,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以“无我”之情怀,坚定敢于筑梦的信心。为党为国为民者,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筑梦是起点,有梦就有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和寄托着几代人的夙愿,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是人民共同的梦,是国家的、民族的梦,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筑梦者,每一个个体都是“中国梦”的筑梦者。在筑梦路上,我们要坚定敢于筑梦的信心,怀揣对党、国家和对人民的赤子之情,怀揣对中华民族的赤诚之意,胸怀远大的抱负和追求,自觉把个人志向融入党、国家和人民事业,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在党、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与最需要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书写新时代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历程,一定会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手里,行进到一个全新的境界。

  以“有我”之担当,锤炼勇于追梦的底气。漫漫征程,唯追梦者胜。追梦是人生成长的历程、是不断永攀事业高峰的过程,追梦需要担当。梦想越是远大,追梦的道路也就越是艰辛,方此“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追梦路上,我们要锤炼勇于追梦的底气,大力弘扬知难而进的精神,正视挫折、珍惜挫折,不因一时的遭际就一蹶不振,不因一时的困难就止步不前,时刻保持战胜困难的斗志,在挫折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失败面前不退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作、挥洒汗水、创造奇迹、标注速度,历经千锤百炼方能百炼成钢、唯有百折不挠方可步步登高,让追梦的步履迈得更加稳健坚实。

  以“忘我”之精神,激发勤于圆梦的毅力。人民幸福的初心要靠奋斗来践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圆梦是把梦想变成现实,必须靠不懈奋斗与无私奉献来实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圆梦路上,我们要激发勤于圆梦的毅力,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不等待、不观望、不停步、不懈怠,与时间赛跑、与同行竞争、与事业并进,惜时如金、实干奋斗,聚焦、聚力、聚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抢占发展先机、与同行竞争的过程中创造优异成绩、与事业并进的过程中绽放精彩人生,乘上“十四五”的帆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书写出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成绩单”,奋力向着梦想的彼岸砥砺前行。(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钦)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