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创星”,找到党建惠民“最优解”

2022年11月09日13:54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河南舞阳县构建上下协同、部门联动、共建共享工作格局,把“五星”支部创建成效纳入综合考核体系,实施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和县直单位逐村结对帮扶“五星”“四星”村和软弱涣散村全覆盖,形成党委统揽、书记带头、党员干部跟进、群众全员参与的氛围,“打包创星”正逐步转化为地方发展的新动能。目前,全县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探索实施以结对帮带促星级提升的“全域党建”新模式,让基层党建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完美转型,可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条件资源禀赋好的村,补短板、强弱项,突破产业发展难点,找准“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优势,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创新党建方式,提高覆盖质量。星级提升,通过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激发出基层党建引领方向、凝结共识、汇聚合力的无穷潜能,推动软弱涣散村对标对表,奋力赶超。县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对口帮扶,也给暂时处于先进的村增添了向上向好的勇气和信心。对于基层各级党组织来说,实可谓“如虎添翼”。

  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创“五星”,党员争先进。用“星级提升”来实化量化党建工作,一方面可以让党建工作各项指标化“无形”为“有形”,助推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实现最佳效果;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广大群众从中获得致富兴业、富民兴村的智慧、启迪与收获。

  助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更有力。抓党建促发展,党建是“解题思路”,发展才是“最佳答案”。星级提升,可以把潜能激发出来、把资源调动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最终转化为创先争优、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如此以来,党建与实现高质量发展互融互促,带来的必将是同步提升的“双赢之效”。

  “打包创星”,找到党建惠民“最优解”。基层党建全面提速、全面过硬的同时,也在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文明宜居新生活的过程中,显示出愈发强劲的旺盛助推力。(潘攀)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