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抗疫复工“两手抓” 稳中求进克时艰

2022年11月10日16:43

来源:大河网

  11月9日,郑州高新区、航空港区、新密市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其中,航空港区解除全区静态管理,动态调整部分区域管控措施,有序恢复人员出行。另外,郑州市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也介绍了全市疫情已趋稳向好,正处于拔点清面的攻坚期和关键期。并提出,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加快实现社会面攻坚清零。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协同推进防控和发展两不误、两手硬,我们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力争稳中求进、共克时艰!

  越是攻坚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是中华儿女的精神写照,更是我们在此次抗疫中展现出的真实面貌。为了打赢这场人民战“疫”,我们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付出巨大代价,也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开拓了疫情已趋稳向好的新局面。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传递暖心。目前,我市逐渐实现有序解封,疫情已趋稳向好,这为复工复产提供了环境保障。截至11月2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有2558家,正常生产的企业有2298家,占比90%。政府指导下的复工复产之举,是郑州此次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双线嵌合的重要窗口,也是非常时期要严防疫情更要死守民生的执着坚守!

  以心换心,将心比心,方能凝聚起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坚强决心!只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夯实员工抗疫战疫的信心;只有人心安,才能更好地兼顾好防疫与生产!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是“口号”,而是要有信心、决心和过硬的“答卷本领”。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抗疫情、齐心协力复生产,云开“疫”散、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就在不远!(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