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2年11月10日17:08

来源:大河网

  11月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当日12时起解除全区静态管理,对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连日来,省内多地宣布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由多点反弹到逐点控制的良好局面。对标对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已成为当务之急,必须一鼓作气、双线发力,全力争抢四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越是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越考验干部的作风和能力。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战线”一起守。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直达快享、免申即享,激发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推进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为群众遮风挡雨的贴心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生产不停、供应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为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一年将尽,只争朝夕。让我们团结协作、担当作为,聚焦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疫”口夺“食”,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做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答题”,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力争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好答卷。(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刘永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