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接续奋斗,永葆朝气蓬勃的奋进姿态

2022年11月15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党员干部新的更多更重的历史使命,要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善作善为,永葆奋进正当时的姿态,为“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而贡献智慧与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而凝聚起强大的磅礴力量。

  坚定政治信仰,立起奋进新时代的坐标航向。政治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航标灯与指南针,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前进道路上,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与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方向和道路永不迷失。要时刻补足政治之“钙”、立足忠党之“魂”、投足兴党之“神”,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身硬、自身清、自身正,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彰显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节气、操守、胆魂,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言论言行,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

  牢记奋斗目标,坚守奋进新时代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真挚的人民情怀。在前进道路上,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广大党员要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注重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为了人民干事创业,依靠人民干事创业,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增强践行以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风转变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实际工作中寻找规律,发展优势,准确预见发展态势,寻求突破重点,弄清楚群众到底想什么、盼什么、缺什么,把人民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最广泛、最强大的力量。要牢记先进性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表率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先做到,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实上去,形成党员率先带头干、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带着一级抓的良好局面。

  严守党章党规,锤炼奋进新时代的过硬本领。党章党规,是党员的立身之本、立命之本。在前进道路上,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广大党员把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经常温习,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权利,坚持尊崇党章党规,把思想教育严在平常、抓在平时,持续强化党性修养,让尊崇党章党规成为党员的惯性思维,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党的基因。要时时反躬自省、见贤思齐、改掉缺点和不足,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把党章这个总纲领立起来,把党规这把利剑悬起来,用它来定位自己的精神坐标,指引人生的航向,从最平凡的岗位做起,从最细微的小事做起,心无旁骛,笃定前行。要树立“时时不忘责任心、处处都要争先进”理念,把党章党规要求融入思想和灵魂,让政治更加过硬、党性更加坚定、思想更加先进、品格更加纯洁,时刻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做到言行如一、表里一致,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