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奋斗铸就辉煌

2022年11月17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的民族,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善良成为主基调。改革开放以来,生产力得到进一步解放,人民群众焕发出空前的劳动热情,涌现出了一大批劳动方面的英雄豪杰,他们用自己的奋斗诠释着劳动价值,成就着共和国梦想。被誉为抓斗大王的包起帆,练就了一副抓斗硬功夫,令人刮目相看;呕心沥血,殚精竭虑的罗阳,为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大山深处的张桂梅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把祖国的强大和个人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实干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共和国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辉煌,靠的就是实干家的英勇奋斗。共和国的成长壮大证明:世上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脚踏实地,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伟大的时代造就出伟大的精神。每一个人都是共和国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要想成就伟大的事业,必须从眼下每一项工作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甘于平凡,奋发进取,才能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于工人来讲,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多生产合格产品就是爱国;于农民来讲,辛勤耕耘,多打粮食产好粮食为丰盈大国粮仓做出贡献就是爱国;于解放军指战员来讲,守护好祖国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确保山河无恙就是爱国;于学生来讲,刻苦学习,发奋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就是爱国……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共和国的成长壮大无不雄辩地证明了这一点。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奋斗的支撑。党的二十大擘画出我国到本世纪中叶建设现代化国家分两步走的战略规划——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斗正未有穷期,万里征途路更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出成果,奋斗强国家,奋斗是中华儿女不变的底色和追求,我们别无选择。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只有20多年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全党全国人民要有一种时代紧迫感,以一种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速度争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人们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我们的前进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还会有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需要攻克,但是中华民族从来不畏艰难,勇毅向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性格,时光不负赶路人,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新征程,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阔愿景,我们要苦干实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劳动创造世界,用汗水成就未来,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塞秋)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