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这俩“十条”,暖了人心

2022年11月21日13:19

来源:大河网

  18日晚,河南郑州官方发布消息称,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特出台“优化医疗服务十条举措”;次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出台了蔬菜促销10项举措。

  这俩“十条”,暖了人心!

  既要防住疫情,又要尽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的影响;既要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又要全力保证人民群众正常就医......无疑,这是对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从河南省委提出“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准、立足于小,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在动态优化中找到最佳平衡点,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到郑州市委提出“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态度、更严更细更实更快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决胜之战,尽快实现社会面疫情清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蔬菜促销10项举措”到“优化医疗服务十条举措”,核心都是在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同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河南实情,根据群众需求,采取针对措施,全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无论是“各级供销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接兄弟省市供销部门,联系客商组织大宗蔬菜外销,提供滞销蔬菜品种、数量、价格和地区分布等基本信息和图片资料,开展一对一服务,做好点对点销售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免收车辆通行费。优先核发蔬菜运输车辆通行证,做到优先承运、优先装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还是“3岁以下婴幼儿等特殊人群进入医疗机构可免于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危重症患者转送不受市域内行政区域的限制”......两个“十条”,处处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实际情况看,近三年来,尽管疫情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不断调整,但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一贯穿疫情防控的主题从未有丝毫改变。因而,不仅仅是省政府为解决群众卖菜难等问题开展的蔬菜促销工作,也不仅仅是郑州市为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优化医疗服务,全省上下都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都要始终如一毫不动摇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单位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让两个“十条”迅速落地生根,迅速取得实效!(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