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联建”,燃旺乡村振兴“一团火”

2022年11月21日21:11

来源:大河网

  近些年来,山东临朐县持续开展“百企联百村”行动,搭建党建引领、互利共赢的村企合作平台,以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根据村企实情,建立以组织联建、产业联盟等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系,生动诠释村企同频共振、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也营造出了村企“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用力借力成合力,乡村振兴聚“巧力”。为凝聚力量作为“先手棋”,当地村企实行长期联建共建,县级工作专班牵头抓总,全面梳理涉企、涉农优惠政策,镇街组织季度观摩。建立“季打擂、年考核”比武机制,对联建成效明显的村企,加大信贷投放、惠农资金、评先树优等倾斜力度。每个企业、每个乡村相互联系,资源共享、路子共闯、红利共享,“巧”用合力实现各自资源合理、有效利用。凝聚一切力量,乡村振兴的“火焰”才能越燃越旺。

  上心用心凝人心,乡村振兴画“同心”。把活动联办作为“助推器”,村企联动彼此受益,用心用情经常性开展互动,共建共创美丽、和谐、富裕发展新局面。安徽省萧县229个行政村与县域内优质企业达成党组织联建,成为产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村企之间同心共赢,共谋发展大计,彼此成就互助发展,你搭台来我唱戏。借力,重在聚心,彼此以心换心,以情暖情,携手同心定能共画美好明天。

  有你有我共发展,乡村振兴在“你我”。把发展共赢作为“落脚点”,需要每个人都争当乡村振兴的主角,每一股力量都汇聚成流。村企共建源于基层、发展于基层、服务于基层、推动于基层,助力实现组织融合、经济融合、社会融合、文化融合。“百企联百村”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村企扛起各自责任,在乡村振兴大业中贡献力量,携手共赢。

  乡村振兴这幅美好的风景画已徐徐展开,所有人、各要素都要点燃自己的“星星之火”,在乡村振兴中做到“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多措并举,让村企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方能真正在联中共鸣、在建中共赢,共同奏响乡村振兴的“和谐乐章”。(胡国强)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