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元素昂扬大国担当

2022年11月22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20日22:40,世界目光聚焦在波斯湾西南岸卡塔尔半岛的绿茵场。4年等待,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揭开了神秘面纱。随着倒计时读秒归零,仪式拉开帷幕,被誉为“最贵一届世界杯”的足球盛宴终与世人见面。卡塔尔世界杯开幕,绿荫盛宴开启,中国元素昂扬大国担当。

  中国品牌为“世界杯”助力。世界杯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观众基础,对于企业的全球化拓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世界杯是全球各大品牌“硬实力”角逐的战场。据全球数据分析和咨询公司GlobalData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中国企业赞助了13.95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企业赞助的11亿美元,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赞助商。这是中国品牌实力的象征,也是中国对世界经济的激发,更是中国品牌对世界杯的强大助力。中国品牌与“世界杯”一起奔腾,打造共赢。

  中国产品为“世界杯”护航。中国产品精彩世界,世界因为中国产品更美好。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中国产品熠熠生辉。中国铁建承建的卢赛尔体育场成为卡塔尔地标性建筑,中国电建承建的太阳能光伏项目为世界杯源源不断地输送绿色能源,1500台宇通新能源客车为各国球迷提供高效绿色通行,产自中国的足球周边、饰品、纪念品装点了大街小巷,给卡塔尔披上一身节日盛装。中国力量昂扬国际大赛硬核担当。

  中国少年为“世界杯”筑梦。三名中国少年筑梦未来。开幕式上,16岁的乃博宁林与另外两名中国小球员谭博、董铁锤担任国际足联旗帜的护旗手。三名中国小球员目前都在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青训梯队,因为热爱足球,他们说,成为一名世界一线球员,可以为中国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身穿中国队服征战世界杯;如果有一天自己能穿上国家队队服在世界杯上高唱国歌,该有多么美妙;要更加努力,争取进入国家队,为国征战更多的比赛。这是三名中国少年的“世界杯”梦。我们坚信,梦想成真一定走来。中国足球冲刺世界杯的那一刻,必然是世界足球事业最为壮美的时刻。

  此刻即所有,一起更美好。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大节日,是人类体育事业的大事,也是人类以赛为媒促进交流、合作共赢、奋斗拼搏、奋勇向前的舞台。卡塔尔“世界杯”中国元素昂扬大国担当,为世界体育事业做贡献,为人类经济发展做奉献,为人类文明进步注入磅礴正能量。(大河网河声评论员殷建光)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