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发扬斗争精神打赢疫情阻击战——抗疫攻坚进行时①

2022年11月24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进入冬天以来,疫情反复,形势严峻,郑州市疫情防控到了最为吃劲的关键时刻,筛查再筛查。尤其近日冬雨不绝,冷清的大街上,凛冽的寒风中,到处是飘零的落叶。但是,城市的各个角落,“志愿红”依旧在逆向行军,“大白”们依旧在一线奔走,核酸检测的队伍虽漫长却有序。夜幕下,城市的万家灯火依旧洋溢着温馨,宣示着平安和宁静。

  难,无论是谁都能感觉到今年的难。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涉及城市的方方面面。然而,只有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才能恢复往日城市的繁华和烟火。是的,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困难也是重重,因素很多。毕竟只要人员流动就有可能与病毒同行。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必须战胜,必须打赢,没有后路可退。

  新冠病毒持续演变,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演变出很多亚分支,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也更快。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目标,我们所有参战人员就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疫情防控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赢阻击战。

  只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顽强斗争,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都是勇士,都是家园的守卫者。难,也要上,再难也要战胜。今天,全市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正面战场”。我们普通人上不了前线,但是做好个人防护还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勤洗手,常通风,减少流动,戴好口罩,听从指挥,静默不添乱,就能给一线抗疫人员一份支持,减轻一份压力,给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疫情发生三年来,我们始终顽强战斗,始终携手抗疫。只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昔时繁华必将回归,明天更美好。(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童玉举)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