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奋力书写以人民为中心的“抗疫答卷”

2022年11月25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当前,部分地区疫情处于高位上升趋势,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有效提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必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世纪大考”,我国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精挑细选10多位国家机关干部领“新职”赴地方,勇担疫情防控之重任,奋力书写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答卷”,见证中国温度与力量。

  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人民生活才能平安幸福。当前,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与考验,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做到“放中管、动中清”,实现“动态清零”,才能最大程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比翼齐飞的“制胜法宝”。

  从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疫情暴发,中国不仅战胜了疫情,更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到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交出了统筹防疫和发展的“高分答卷”;再到2022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再增新举措、取得新实效。3年来,我们经受住了多轮疫情冲击,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无数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和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严防“一封了之”和“一放了之”,严禁“堆土封路”等现象卷土重来,以“最小代价”换取抗疫“最大胜利”,才是科学应对世纪疫情变化不确定因素的“对症良方”。

  发展是最大的民生。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不是非此即彼的“单选题”。疫情当前,尽快遏制疫情发展蔓延,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靠的是社会各界各尽其责、勠力同心,绝不能观望、摆烂、躺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信心、扛实责任、科学统筹,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广大人民群众要充满信心、主动配合、积极抗疫,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必将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鸣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