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11月25日21:26

来源:大河网

  面对复杂的世纪疫情,同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变异株较量,实现动态清零,关键就在科学精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因时因势做好精准防控,我们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保持慎终如始的防疫心态,更要主动带头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好人民群众抗疫工作的“主心骨”“贴心人”“排头兵”。

  打好“抗疫战”,需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要带头落实和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主动担当起急难险重的任务;要带头顾全大局,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做到招得来、顶得上、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要带头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人民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正确引导人民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我们要积极动员群众顾大局听指挥,坚决抵制疫情谣言,坚决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盲从、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不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使广大群众坚定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稳定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打好“抗疫战”,当好疫情防控的“贴心人”。广大党员需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强化群众情绪引导、心理疏导,当前,为了防止疫情加剧扩散,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新问题,对一些高风险区居民采取了封闭管理的管控措施,有些群众的生活需求未能得到及时满足,因此会出现一些负面情绪。在这个时候,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上下联动,在做好入户流调的过程中主动回应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做好情绪疏导工作,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打好“抗疫战”,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迅速与所在社区、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等取得联系,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肯吃苦、讲奉献、能担当的实践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物资配送等各项保障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和岗位技能,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引导身边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党员干部要顾全大局,率先垂范,正确引导群众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防在日常。防控措施的效果如何,还是要靠广大群众的自觉遵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教育群众展开群防群治,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