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12345”,让群众全身心战疫——抗疫攻坚进行时⑦

2022年11月29日13:21

来源:大河网

  “我核酸检测查不到结果怎么办?”“我的健康码突然变黄了怎么办?”“我从低风险区域回来需不需要居家隔离?”……近来,群众关于疫情政策咨询的电话连续不断,“12345”成为南阳市民反映疫情相关问题的重要渠道。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当前,河南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中,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过程中应有的“真实状态”。只有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为民情怀,努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办得牢一些、好一些,在“情”上做足文章,在“知”上下足功夫,在“行”上铆足全力,才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彰显为民初心。

  厚植为民情怀。南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全体话务人员把“疫情要防住”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疫情诉求接听受理、分析研判,及时向上级部门推送重要疫情诉求信息,防止重大信息遗漏、舆情风险扩散等问题发生。南阳“12345”采取的这一系列举措,重点是抓住了疫情形势下群众诉求这个“C位核心”,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民”字写大写实写好,让群众的“C位”固若金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用突出的“眼力见儿”发现问题、盯紧问题;要有看问题的“眼力”,谋方略的“脑力”,下基层的“脚力”,察民情的“听力”,在耳闻、目见、“足”践之中把群众事办实办好。

  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政务服务工作,除了要耐心、细心以外,还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本领。无论是解答好群众的疑惑,还是凝聚广大群众战疫力量,最终看的是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换而言之,就是需要练就过硬本领。受疫情影响,老百姓的生活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他们的心态变化肯定会存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打“12345”,势必有所求,这种情形下,解决好老百姓的诉求是非常有必要的,除了能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外,还对疫情防控有利。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尤其要练就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有底气、有毅力地一项一项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做到事事让百姓放心、件件让群众满意,从而让群众全身心战疫。

  发扬实干精神。南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收集疫情相关信息,整理成专项知识点,充实到疫情专项知识库;及时对接相关部门,了解掌握最新动态和相关政策……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办”。实践证明,只有实干才能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才能办出群众“满意事”。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嘘寒问暖,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一步一个脚印,把好事办好、难事办牢、小事办精、大事办成;要保持甘于奉献的心态、勇于克难的劲头,以实干的姿态投身解民忧、纾民困实践,把初心厚植于心、让使命落实于行。

  面对当前防疫形势,必须要凝聚多方力量,南阳“12345”所做的事,无疑是最佳举措。期待有更多方式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让群众全身心战疫。(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周银)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