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抗疫“夫妻档”铸就人间大爱

2022年11月29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她,性格外向、活泼开朗。他,性格内敛、成熟稳重。他们,是这座美丽山城的“平凡夫妻”,亦是抗疫一线的“亲密战友”——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员颜菀和中共重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党员李光杰,这对党员夫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下沉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忠诚和坚守,用行动上演了“别样深情”。

  “平凡夫妻”蝶变“亲密战友”,因为抗疫;“同心抗疫”上演“别样深情”,因为信念。忠诚坚守铸爱情,抗疫“浪漫”最深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疫情来势汹汹,基层防疫工作繁重。颜菀、李光杰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平安社区报到,积极加入市直机关志愿者融景城临时支部,主动接受组织安排,自觉服从指挥,迅速参与融景城郦苑小区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就是要在群众身边闪光,党员就是要在最危险的时候站出来,冲锋在前,这对党员夫妻闪烁党性光芒,是今天抗疫一线党的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

  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冲上去,这就是党员风采。抗疫工作,瞬息万变,群众需要,永在心间。在21日全员核酸监测中,郦苑北门的核酸录入工作除固定的颜菀同志外,还差一人上岗。颜菀看到信息后,打趣丈夫道:“要不要跟我并肩战斗?”“好!”当天凌晨,李光杰就向临时党支部汇报了这一情况,并得到了临时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及时调整。随后,李光杰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核酸采集信息录入队伍。妻子的打趣,丈夫的决心,这是精彩的浪漫,这是党员爱情的高尚,为了群众的需要,夫妻并肩作战,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走出“小家”铸就国之“大爱”。夫妻同心,合力抗疫,爱心飞扬,释放温馨力量。颜菀穿着“大白服”扫码录核酸,李光杰就化身“小蓝衣”,帮助妻子维护现场秩序;李光杰在黄泥村守卡口劝返人员,颜菀就在小区制止不文明行为;李光杰为小区业主配送物资,送大白菜、送快递,颜菀就帮忙登记。长时间的站立引发了颜菀膝盖的旧疾,疼痛难忍,李光杰很是心痛,但是没有劝阻妻子,他懂得,家庭的小爱与国之大爱的轻重,党员应该永远以对人民对国家的大爱至上,只有坚持,才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党员的神圣称谓。

  颜菀自己在朋友圈里说的那样:“何其有幸,与你同行!”这里的“你”是丈夫,是战友。这是风雨中的爱情,最珍贵!这是奋斗中的浪漫,最美好。共同分担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这就是共同信念铸就的伟大爱情,壮美浪漫!(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殷建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