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奔富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2022年12月07日09:02

来源:大河网

  济源承留镇花石村有“几多”:项目多、游客多、收入多、笑声多。花石村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到地地道道的网红村,离不开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带头人,更离不开党的领导。

  无论是实施“党群连心”工程、“头雁工程”,还是深化“党建强基”三年行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目的都是为了坚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花石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无到有,达到25万元,到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5万元,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目标追求,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济源能有这么多年收入过百万的村,正是党和政府带领群众奔富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真实写照。

  夯实战斗堡垒,奠定“奔富路、过好日子”的基础。花石村始终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体系中的核心地位,聚焦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选优配强班子、规范党员管理、创新工作模式,尤其是根据花石村实际情况成立滑雪场、水上乐园、梅花园、灯展等四个党小组,将一般性党小组变成功能性党小组,真正实现“一个党员一团火,一个支部一面旗”。从“支部建在连上”到“支部建在村委会(居委会)”,再到“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实现基层组织有效覆盖。村集体经济能够不断壮大,得益于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因此,奔富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必须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让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

  坚持人民至上,丈量“奔富路、过好日子”的模样。“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到外地考察滑雪场项目、组织群众到外地考察水上乐园项目……花石村带领村民走出一条“集体领办群众入股”的乡村旅游经营创新之路,让乡村振兴了起来,让村中的老百姓富裕了起来,这是用铁脚板丈量民生的真实举措。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到“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从“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到“不忘初心”的铿锵实践,尽显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心里装着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扑下身子,多了解群众的期盼,多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满怀热情为群众办事。

  坚持实干为要,烘热“奔富路、过好日子”的温度。“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在肩惟担当。”花石村实施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村民代表决策机制、建立乡贤参事会制度、发挥“五支”队伍作用、完善法治阵地建设、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每一项都是实干为要的真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切来自党的坚强领导、来自广大党员干部的务实肯干。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实干为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问题想在前面、解决在前面;要多“干实事”、少“做虚功”,加快补齐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会做事、能成事的成就感增进群众的获得感,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为民办事的实绩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用实干践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用实干之力去烘热“奔富路、过好日子”的温度,让群众看得到变化、摸得着实惠。(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周银)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