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升级“技能包” 书写组工“答卷”

2022年12月07日21:29

来源:大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组工干部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主动升级自身“技能包”,练就一身“真功夫”,书写更加美好的人生答卷、更加辉煌的事业答卷。

  升级“行成于思,毁于随”理论技能包。理想信念不能凭空产生,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在学习理论上,组工干部要舍得花时间,以“学如不及,犹恐失之”的紧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不可以已”的恒心定力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让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理想信念作为政治路上的“定海神针”,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将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强大力量。

  升级“绝知此事要躬行”使命技能包。古人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广大组工干部肩负着推动党的建设、践行党的组织路线和管理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等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使命,承载组织信任和人民期盼,要不断提升使命意识,始终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做贡献,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遇事不推诿、不推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继续乘风破浪。

  升级“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技能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仍然道阻且长,唯有奋斗,方得始终。广大组工干部要把自己当成群众的“娘家人”,与群众站在“一条线”,要“耳聪”,多听群众心声;要“目明”,看清群众实际需求;要“腿勤”,多跑田间地头,把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置顶”群众事、“亮出”为民心、“答好”服务“卷”,时时、事事、处处彰显为民情怀,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毕生之追求。(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钟逸)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