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县长喊话“回家过年”是最暖担当

2022年12月08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外地回乡的乡亲们,有钱无钱回家过年,欢迎你们回来。”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公开喊话在外打工游子回家过年的一段视频走红网络。因和某些县发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形成强烈反差,桑植县获点赞无数。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是最柔软的。而今,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公开喊话游子回家过年,用最真诚质朴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最有效的防控举措,筑就了游子最温暖的回家路,如温暖的春风暖民心,树起了担当实干的“好典范”。

  当下,疫情持续反复的“老剧情”,邂逅游子返乡团聚的“新期盼”,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压力山大”。在外出游子选择归家与留守的“两难”之际,身为“大家长”的县长喊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欢迎你们回来”,展现了地方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彰显了疫情防控的底气与自信,用最温暖的语言,最有力的举措,打消了外出游子的顾虑与担忧,提升了外出游子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更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是“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细看县长喊话游子回家过年的肺腑之言,既表明了态度,表达了家乡政府欢迎游子回家的诚意,消除了游子的顾虑;又明确了办法,通过温暖提示明确外出游子回乡须注意的防控事项,打消了游子的担心;更表明了决心,整个讲话没有半点“官话”“套话”,尽显真诚与担当,让外出游子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与温情,彰显了浓浓的公仆情怀。

  知微见著,县长喊话游子“回家过年”既是庄严承诺,更是行动宣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面对疫情防控与阖家团圆这个“现实考题”,更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疫”必胜的信念、破釜沉舟的决心、滚石上山的韧劲,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尽可能减轻对经济发展和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寻找防疫和民意之间的“最大公约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鸣镝)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