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评”好精彩中国,让主流价值直抵人心

2022年12月13日16:38

来源:大河网

  执“好评”之笔,讲“精彩”故事,唱“奋斗”之歌。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持续火热进行中,一篇篇正能量的“好评”佳作,在热情洋溢的网络空间里讲述属于中国的每一个动听的故事,汇聚成奔涌不息的“时代洪流”,燃起奋斗不息的磅礴力量。

  “好评”如画,铺陈壮美中国的多彩卷轴。在声音多元化的网络新时代,我们敲进的每一个字符、记录的每一段影像、叙说的每一个故事,都是时代发展前进的印迹。从漫画作品里的《让共同富裕步子走得更加稳健》、《全面小康,奏响新时代的幸福之歌》,到锦言锦句中的《中国铁路,书写交通强国》、《以科技之力、展现中国多风采》,再到海报中一人一言的《以奋斗为桨,续写新奇迹》……广大网民以“网”为媒,以“评”架桥,用镜头记录伟大时代,用笔锋勾勒精彩中国,铺陈出一幅幅“江山如此多娇”的炫丽卷轴。透过一系列不同形态的“好评”佳作,“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让人自豪更给人力量,让我们更加自信地接续奋斗、笃定前行。

  “好评”如诗,赞美强国有我的青春年华。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广袤神州大地上,处处活跃着奋斗的青春身影,处处洋溢着火热的青春激情。在铁路沿线,青年工作者用心用情守护畅通,让“流动中国”更显发展活力;在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青年科技人才敢担重任、勇挑大梁,让“中国名片”熠熠生辉;在田野乡间,青年化身“第一书记”,传授技术、发展产业,让乡亲们的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在追逐初心、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演绎一个又一个的动人故事,绘彩青春年华。“好评中国”通过网络空间,聚焦一个个奋斗身影,汇聚一部部奋进故事,以“强国有我”的强劲字符,书写“越奋斗、越精彩”的青春诗篇,激励更多的青年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

  “好评”如歌,唱响一往无前的时代乐章。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不论是经济综合实力,还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都呈直线上升,沿着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阔步前行,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识共为。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好评中国”引领网友深耕基层,唱响时代主旋律、壮大“主流叙述”,从火热的实践中取材立意,在奋斗的情怀中筑牢价值高地。各行各业的“好评”之声汇聚“云端”,激发出中国人民昂扬的奋斗精神和强大的前进动力,著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乐章”!

  奋进的中国,值得好评;奋斗的青春,值得好评!我们当以“好评”之笔,“评”好精彩的中国,凝聚青春的力量,让主流价值更好引领网络空间,让时代精神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行稳致远。(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戴治国)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