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凝聚起奋发图强的强大力量

2022年12月13日20:47

来源:大河网

  85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肆意蹂躏着我们的土地,杀戮奸淫我们的同胞。30万冤魂在烧焦的土地上游荡,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滚滚江水,无助的眼神诉说着对野蛮的敌人的愤恨,无声的泪水永远警示着后人:不忘历史,吾辈自强。只有拳头硬了我们才有自信,只有拳头硬了才能屹立东方!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记国耻,记住国人曾经的苦难。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决不能忘记历史、忘记昨日的耻辱。85年前的今天,旧中国积贫积弱,国家和军人保卫不了自己的人民。于是,侵华日军蹂躏践踏我们的国土和杀戮我们的人民。85年后的今天,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说,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弱国无外交。唯有国家强大了,我们的人民在国外才有尊严、才有地位。“中国式撤侨”的口碑,在国际上一直享有盛誉。10年来,共组织实施近20次紧急撤离我国海外公民的行动,处理各类领事保护案件50多万起,涉及中国公民数百万人。尤其是乌克兰危机发生之后,外交战线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紧急行动,在战火纷飞中迅速将5200多名同胞安全地从乌克兰撤离。在其他国家民众羡慕的目光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记住,我们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唯有努力奋斗,报效祖国,才能国富民强、富国强兵。纪念历史,就要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一支能打胜仗的人民军队,抵御外侮只能是空想。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