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有一种抗疫神药叫“爱心担当”

2022年12月21日09:37

来源:大河网

  这几天,被“羊”困扰着,虽然浑身难受,但是,也被网上的一些新闻感动着。这些新闻讲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抗疫“神药”。这些“神药”有一个共同的成分:爱心担当。

  部门管理爱心担当。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生根,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政府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解决群众难题,护航群众看病就医。从江苏常州、湖北武汉、安徽合肥、福建福州、江苏南京等地陆续免费向群众发放“健康包”;到常州“核酸采样亭”蝶变“发热门诊站”,各地学习借鉴;再到方舱医院变身发热门诊,等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细节中,这是部门管理爱心担当的折射。部门管理爱心担当必然释放出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必然能够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抗疫力量。

  企业、药店爱心担当。近日,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需求大增,多地处于断货状态。面对人民需求,一方面,相关企业加班加产、马不停蹄,布洛芬巨头发话称,确保月底前产能翻番;上游原料药企业已经开足马力“三班倒”,预计大家元旦前就能轻松买到药。一方面,多地药店免费发退烧药,据不完全统计,近日来,郑州、商丘、武汉、泸州、阳泉、西安、合肥等地有药店发出消息,为急需的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这是企业与药店的爱心担当,有这样的爱心担当,我们必然拥有抗疫强大武器。

  志愿公民爱心担当。更多的志愿者、公民行动起来,用爱心担当为群众输入抗疫力量。“邻里互助、药物共享”的暖心接力在全国多地延续,北京、绵阳、武汉、襄阳、合肥、芜湖、马鞍山、宜宾等城市倡导“有余药的市民,分享药品给亲友或急需之人”;济南有居民自发设置爱心“共享药箱”,守护邻里健康;河南郑州街头,34岁的郝朋友,在刺骨寒风中,把自己跑遍几十家药店才买到的3盒退烧药,免费发给买不到药的人们;等等。勤劳善良的中华民族从来不会被任何困难吓倒,总会有一批优秀人士昂然站起,冲锋在前,成为一束光,照亮希望之路,坚定我们的必胜信心。

  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没有不可战胜的疫情。虽然奥密可戎传播性极强,但是,它的毒性很弱,我们有三年抗疫的经验,我们有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有中华民族优秀的医学资源,我们有爱心担当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够走过冬天,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