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向你致敬,戴口罩的2023年考研人!

2022年12月24日15:15

来源:大河网

  12月24日,2023年研考将如期举行。

  教育部等三部门在专项部署中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湖北、北京、山东等多个省份还明确,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多省份还表示,将加强考场防疫管理,强化考场通风消毒,配足配齐防疫物资、严格执行考场防疫规定,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不管是提倡戴口罩也好,还是要求戴口罩也好,戴口罩必然成为2023年考研风景线!今天,向你致敬,戴口罩的2023年考研人!

  致敬你对防疫的担当!戴上口罩,去考研。是保护自己,保护自己不被病毒侵袭;也是保护别人,避免自己的病毒侵袭他人;更是对考研环境的担当,维持一个共同防疫的好秩序。一个人在公共场所的一言一行,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更是为了此时此地的和谐秩序。我们常说公民公德,其实,就在戴口罩的细节中体现出了公民公德,戴上口罩去考研,你首先考了一个公民公德满分,值得尊敬!

  致敬你对自己的担当!对于不考研的大本学生,我不反对,毕竟人各有志,但是,对考研的大学生,我肃然起敬,因为这是对历史潮流的顺应,崇尚知识,获得知识,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因为这是对自身追求更美好职业的担当,虽然我们在反对学历崇拜,但是,现实中,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学历还是越高越好,从平均值看,高学历公民的综合素养当然要更高一些;因为这是对自身幸福生活的担当,学历高一些,将来找工作获得的待遇必然高一些,这是客观现实;因为这是对自身事业追求的担当,上研究生,等于迈上了研究型人才道路的第一步,不管走多元,毕竟迈出了第一步。人生贵在对自己有担当,值得尊敬!

  致敬你对时代的担当!当你走上考研考场的时候,你就一定为时代做出了担当,因为你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崇尚知识的榜样,所有的时代都需要崇尚知识的风尚。不管你将来是上岸还是不上岸,你都将为自己的人生,为这个时代留一下一个美丽的符号。不惧疫情,走上考场,这是勇敢;不惧学习,昂扬向上,这是正气。勇敢是人生的财富硬核,正气是时代的美丽灵魂。一个人能够对时代有担当,值得尊敬!

  年年考研,乘风破浪;岁岁考场,荣辱得失。走上考场,就是一个成功;戴上口罩,就是一个担当!向你致敬,戴口罩的2023年考研人!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