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上门服务 让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2022年12月28日19:01

来源:大河网

  “我们村很多人年纪偏大,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网上办税,出行也多有不便,现在税务人员将服务送上门,真是解决了大家的难题。”12月24日,夏邑县会亭镇负责人说。据介绍,夏邑县税务局针对偏远乡镇中200多个自然人代开发票的需求,积极提供上门服务,组织办税服务厅多名工作人员深入乡镇,现场办税为大家代开发票。

  办税服务,是为了解决好群众的办税需要,而从“分散”在各个职能部门到“集中”到办税服务大厅,群众从“跑断腿”到“一站式办理”,确实是极大的便民改进。

  然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时代在发展进步,思想也必须要与时俱进,服务的理念要变,要少一些“要我干”的“等上门”,要多一些“我要干”的“找事做”“送上门”,要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让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将事情办好。

  据了解,为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成果,夏邑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智能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优化纳税服务,打通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最后一公里”。

  古人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要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工作,推动“放管服”改革的落实,尤其需要领导干部增强群众意识,要主动深入到办理税务的企业群众中去,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领导干部要拿出谦逊的心态,才能听得到更多的真声音,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才能在服务上更具有针对性,让“放管服”改革更符合民意的期盼。

  当然,政策再好,如果只停留在纸上,也不会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而言,落实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相关要求,最为重要的,莫过于把服务切实落脚于日常具体事务之中,落脚于帮助群众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工作之中,落脚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努力之中。

  上门服务,让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希望各级税务部门推出更周全、更贴心、更有温度的适老、便老办税缴费措施,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顺利、顺畅办税缴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文君)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